close

 

    轉不停的風扇好涼快啊!咦~~仔細觀察有哪裡不一樣呢?

    啊!這風扇沒有裝電池耶!那為什麼它會轉動呢?

    想一想是什麼東西帶給它電力的呢?

 

    給個小提示:上下兩個罐子分別裝的是不同溫度的水,不同溫度的水有什麼樣的作用呢?

 

    不同溫度的水就會產生溫差,利用的溫差就可以拿來發電喔!

 

    台灣以製造起家,許多傳統產業在製造過程中需耗費大量能源及產生可觀的熱,然而這些廢熱的回收比率偏低,造成大量的能源浪費及 CO2 排放。如果能夠將這些廢熱有效地回收再利用,並且拿來發電,將會是一大進步,既環保又節能。

 

    熱電發電就是利用溫差來發電,能24小時不斷地擷取廢熱,只要有溫差便能發電。而且所占空間不大,維修成本又不高,因此很適合用來回收產業界攝氏 300 度以下的中低溫廢熱來發電,恰能彌補現有廢熱回收技術的不足,是一種小而美及分散式的發電系統。 目前溫差發電模組的潛在應用甚多,可擷取包括在鋼鐵、石化、水泥、金屬等產業,或汽車、焚化爐、溫泉、太陽能等的廢熱或環境的能源發電。

 

    熱電模組是什麼呢?有看到兩個罐子中間的白色模塊嗎?那就是熱電模組,就是它將溫差轉換成電能的。

 

    小朋友有沒有覺得很神奇啊?有想要自己動手做做看體驗一下嗎?或是發揮你的創意,將熱電模組應用在不同的地方。還是想要更了解熱電模組到底是什麼,都歡迎你趕快上網到繁星育成科學實驗室訂購一組回家,在玩樂中學習,在學習中發揮創意。讓你的頭腦更棒更靈活喔!

http://www.tssc-edu.com/products.php?func=p_detail&p_id=308&pc_parent=27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熱電 科學 Maker DIY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繁星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